长安雪落满江城樱花树❄️

【三成】我的两个爸爸(片段8)

写哪儿算哪儿

又被小文命名为:我和我的两个怨种爸爸





前两年电视台有个外派莫斯科的工作,本来台里准备让乔一成去,但乔一成这人操心的命,就先不提小文和莫三妹,那会儿四美刚离婚没多久,外甥女一点点儿,四美遇到事儿找不到个依靠的人又该不知道怎么办,王一丁身体还没养好三丽那儿也脱不开身,二强更不用说了,饭店忙起来没时候歇着,七七身边还有个小豆子要照顾,这几个弟弟妹妹但凡有点儿事谁离了大哥都不太行,更别提这种外派到国外一去就是一年多的工作了。



对于外派这事儿,莫三妹面上倒是没什么波澜,乔一成知道是他嘴硬,虽然已经把名额让给宋清远了,但还是故意想着逗逗莫三妹,也就在莫三妹这儿,能让乔一成使使从没使过的小孩儿脾气。



于是晚上睡觉之前,乔一成故意问莫三妹:“我要被派到莫斯科工作了,你就没什么想说的?”



莫三妹没说话,穿着汗塔子躺藤木椅上摁遥控板。



“真不说话是吧?我明天可就走了啊,那国际电话也不知道线路管不管用,也不知道一分钟多少钱,到时候可就没机会说了。”



莫三妹就抬头看了他一眼,都没敢看一成的眼睛,就立刻低下头接着摁遥控板,频道还没定住就让他又调走了,好一会儿才说话。



“国际电话线不管用老子就找堵电话局门口,看着他修好,电话费老子多扛几个棺材就有了。”



乔一成坐沙发上偷笑没笑出声儿,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我是问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谁让你找堵电话局了。”



“说什么?说注意安全?说多穿衣服?你又不是小文那种小娃娃,肉麻的要命。”



“你真舍得我?”



“小文晚上早就能自己睡觉了,老子一天到晚忙得很,有什么舍不舍得的。”



乔一成撇了撇嘴,心道了句嘴硬死了,但还是接着问:“我没问小文,我就问你,你真舍得?”



莫三妹沉默了会儿,开始叨叨叨,什么“工作最重要,你走了老子和小文还不活了?”、“老子蹲监狱都没这么多事儿”、“家里刚装的电话又不是摆设”……



乔一成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音。



“你笑么斯?”

“笑你,死鸭子嘴硬。”



莫三妹白了他一眼:“奏么斯?老子说不舍得你就不去了?小文老子会照顾好,老特和二强他们那边你也别操心,家里都有老子,外边冷,厚衣服都叠好放凳子上了,下午回来顺路买了个新皮箱,饭吃不惯有两袋子干面条你带着,好好工作,早做完早回来。”



说实话,乔一成听到这些心里其实拧了一下,眼眶有些酸涩,而且有些后悔逗莫三妹了,认识莫三妹之前,从小到大,所有的事情都是乔一成自己处理,事无巨细都要操心,小到家里没有米大到乔祖望的医疗保险,都得乔一成亲自去做,而且也从来没人站在乔一成身旁帮帮他,表哥和姨夫都是好人,但终究是外人,不能总麻烦人家,但有了莫三妹就不一样了,所有的事情,都有了能商量的人,莫三妹虽说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正经人,但却是乔一成下落过程中托他起来的飞鸟,哪怕可能是只乌鸦,但在乔一成心里是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



乔一成吸了吸鼻子看着莫三妹:“我不去了。”



“么斯?!”

“我说我不去了,让宋清远去了。”



“不是,这机会不用白不用,家里真不用担心,老子做事你还信不过是不?”



乔一成从沙发上走过去坐莫三妹腿上,手揽着莫三妹的脖子:“是我舍不得你们,舍不得你,当初也没想去,刚才逗你玩儿呢。”



莫三妹舔了舔后槽牙:“板马日滴,耍老子是吧?”说完使劲堵住了乔一成的嘴,乔一成笑着拿屁股去蹭坐的地方,莫三妹伸手拍了他一下抱着人就回卧室了。






==============

要开心!

让我康康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哦!

评论(14)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