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雪落满江城樱花树❄️

【朱白】老公脑子有病怎么办(大结局)

听《迪奥先生》广播剧后的沙雕产物

纯图写着爽

勿上升

谁上升打谁(抱紧棍子)

 





朱一龙突然晕倒吓白宇一大跳,他连忙掏出手机打了120,雀乾本来今天应该轮休,也让白宇一个电话叫到了医院。



“他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就晕倒了?”白宇的语气显得很焦急,抓住雀乾的肩膀有些疼。



“你先平复平复心情,检查结果显示他没有任何问题。”雀乾把白宇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拿开。



“没有问题为什么会突然晕倒?!”



雀乾扶了扶眼镜,拉着白宇在面前的凳子上坐下:“你可以理解为电脑修复漏洞后的重启功能。”



“重启?你的意思是他醒来就能恢复正常了?”



“理论上是这样,不过具体的情况仍然要等他醒来才能知道。”



白宇坐在朱一龙的病床前发呆,床上的朱一龙还是穿着晕倒时的那件黑风衣,是去年白宇在商场一眼就相中的款式,不过白宇穿了两次觉得厚就不穿了,两人身量差不多,最后倒是朱一龙常常穿着它。



白宇拿出手机,给马能甘和珂靠打了电话,再一次推掉了所有的工作。



朱一龙昏迷了整整一天一夜才醒来,醒来的第一句话终于不是什么白白,也不是什么小宇、宇儿,而是小白。



白宇听见朱一龙在喊自己,立刻按了床头的铃叫来了护士,一番检查之后,朱一龙已经没有任何问题,白宇等护士都离开之后,一把抱住朱一龙把脸埋进了朱一龙的颈窝,不争气地偷偷红了眼睛。



“怎么了小白?我这不是好好的吗?”朱一龙伸手揉着白宇的脑袋。



白宇埋在朱一龙颈窝里,声音有些闷闷的:“哥哥,你终于回来的,我想死你了。”



朱一龙笑了笑:“还分道扬镳吗?”



白宇直起身子,伸手一挥:“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让咱俩分道扬镳!”



朱一龙本来醒了之后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因为白宇不放心,就在医院多住了三天,这三天白宇从早到晚都陪着朱一龙,早上两人牵手一起散步,晚上去医院的湖边聊天,这几日的生活尤其平静,竟然有几分老年退休生活的样子。



回忆起朱一龙整个生病的过程,无论是记忆紊乱成什么身份,无论是智商几岁,朱一龙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名字,哪怕只有三岁的时候,朱一龙也能立刻笑着说出来:“你叫白白啊!”是啊,朱一龙永远记得白宇,就像白宇也会永远爱朱一龙。



对于朱一龙大学之前的生活,白宇知道的不算多,朱一龙也只是说过一点儿,有的白宇知道,有的不知道,就像朱一龙爱白宇很多很多,但说出来的却很少很少。



以前白宇总觉得是自己爱朱一龙多一些,无论是周末的时候死乞白赖地拉着人家去打球还是下了课飞奔到朱一龙的教室非要跟人家一起去食堂,白宇从来都是活泼主动的那一方,而不善言辞的朱一龙总是默默做很多,朱一龙默默做的这些事有些被掩盖在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年纪,也被掩盖在了白宇的热情之下。



这次生病,白宇知道了很多,比如家庭环境的原因,让朱一龙小时候就很独立,他甚至在三岁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该什么时候喝奶该什么时候睡觉;七岁的时候没有人陪,只能自己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童话故事入睡;因为常年自己一个人住,导致长大了也怕黑,但现在他不怕了,因为白宇永远会给朱一龙留一盏灯。



因为小时候独立惯了,长大后的朱一龙也不喜欢麻烦别人,即使是白宇,他不想做那个给白宇添麻烦的人,所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承担,但是这次生病之后白宇给他约法三章。



“以后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自己忍者,哪怕是刮胡子的时候不小心把下巴刮破了也要告诉我。哥哥,你遇到事情我能你分担,生病了我可以照顾你,这些事不叫添麻烦,而是给关心你的人爱你的机会,是给我爱你的机会。”



白宇说这些话的时候夕阳刚的余晖刚好落在白宇的睫毛上,闪闪发光,就像朱一龙此后生活中不会熄灭的星星。



在医院的最后一天,白宇看朱一龙恢复的十分不错,能吃能喝能睡,于是收拾好东西等司机的间隙,拿出了手机里面录得把柄一一给朱一龙播放,虽然朱一龙对于记忆混乱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并记不清楚,但是这些社死的照片和录像却在提醒着朱一龙这都是真实发生的。



朱一龙在白宇的逼迫下红着脸看完了所有的视频和照片,再配上白宇绘声绘色的表演,朱一龙现在觉得虽然自己的脑子好了,但是心脏不太行了,可能还需要住一段时间的院。



自从朱一龙看了那些视频之后,就用黑帽子黑口罩把自己全副武装,司机来接的时候还以为朱总发生了什么不可见人的事儿呢。



两人没有再回郊区的洋楼,而是回了城郊的平层,在城郊那段路上,司机突然急刹车。



“怎么了?!”朱一龙问道。



“前边好像跑过去个东西,幸好我刹车刹的快,朱总白总你们没事儿吧?”

“没事儿。”



白宇说完跟朱一龙一起下车看看怎么回事,车前边蹲了一只猫。



“我认得它!”朱一龙指着猫喊道,吓白宇一跳。



“怎么?上辈子的情人这辈子来找你了?”白宇道。



“不是,那天我出车祸,就是在这条路上为了躲他才撞到旁边的栏杆的。”



“你怎么知道是这只?流浪猫可多了去了。”



“因为它头上有撮儿黄毛。”



白宇低头看了看,黑白相间的毛色头顶上一撮黄毛确实挺特别。



白宇失笑:“那看来咱俩没分道扬镳还得感谢这只猫了?”

朱一龙点点头。



于是就这样,白宇和朱一龙收养了这只猫,而朱一龙强大的起名功力不减当初的大富大贵,给猫起名“痒痒”,寓意他和白宇成功渡过“七年之痒”。



四天之后是小年,也是朱一龙白宇结婚八周年的纪念日,朱一龙同志发挥依旧稳定,这天跟朱一龙一起回到家的除了有饺子和玫瑰花,还有一个苏绣纯手工定做的锦旗,红色的锦旗上用黄色的线绣着:“情比金坚,携手共进。相伴一生,八周年快乐。——朱一龙赠”



白宇看着面前的锦旗,拿起拖鞋追着朱一龙满屋跑:“朱一龙!不许再送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烟花在城郊上空炸开,屋内的人围着沙发追逐打闹。



“小白,下辈子我还要跟你结婚,不过一定要早点认识。”

“那必须的!争取下辈子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

END.




===================

印调点这里!

要开心!

让我康康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哦!


评论(33)
热度(3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可期 | Powered by LOFTER